服務熱線:(853) 8796 5388

立橋銀行更名揭牌儀式於2017年11月7日隆重舉行


                                                                                                                                                                                                                     

11月7日上午,澳門新銀行亞洲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立橋銀行」的揭牌儀式在澳門中國銀行大廈隆重舉行。特區政府金融監管局伍文湘委員,中聯辦經濟部劉斌部長等有關部門領導出席。銀行股東代表、企業客戶代表,全體管理成員、董事、監事及新聞媒體單位共計60余人參加會議,共同為「立橋銀行」揭牌。

 立橋銀行-fullsize AD-final-01.jpg

 

澳門立橋銀行的前身是葡資的新銀行亞洲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6年,是葡萄牙新銀行在澳門的子行。由於資本投入不足,管理創新滯後,銀行發展受限。為此葡萄牙新銀行有意讓出控股股東地位,經過市場競標及澳門金融管理局的審批,以香港立橋金融控股集團為首的財團脫穎而出,成功收購,接管後更名為「立橋銀行」。

新股東陣容強大,分別來自香港、澳門、內地,主要包括在香港經營證券、保險、投行業務的立橋集團、澳門名門馬氏家族、深圳地產巨頭京基集團、世界銀行前常務副行長章晟曼、葡萄牙新銀行的原股東等,他們都是金融圈、實業界的佼佼者。其中,世界銀行前常務副行長章晟曼更獲委任為立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將領導銀行的經營。新進入的股東實力雄厚,管理層經驗豐富,發展理念先進,值得期待。

 

澳門日報  2017年11月7日報道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7-11/07/node_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