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熱線:(853) 8796 5388

【澳門日報】澳大立橋辦徵文賽弘文化


61401690997610137.jpg

雙方在簽署儀式上合照


澳大立橋辦徵文賽弘文化

    【本報消息】“立橋銀行與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合作備忘錄簽署暨徵文比賽啟動儀式” 於昨日在澳大舉行。雙方期望簽署合作備忘錄後,能夠實現產學研的資源互補、互相支持;是次徵文比賽亦為雙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簽署儀式由澳大澳門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鳳和立橋銀行執行董事暨首席執行官鍾兆輝共同主持,並由澳大教務長林朗為和立橋銀行獨立董事劉本立見證。林玉鳳表示,透過合作協議,澳大澳門研究中心與立橋銀行將共同推動中華文化的傳承和發展,尤其在澳門中小學和高等教育領域。澳大澳門研究中心作為“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組成單位之一,舉辦“五千年文明遇見二○二三”徵文比賽旨在讓澳門年輕人結合祖國五千年文明,思考澳門的過去與未來,並讓參賽者從自己的角度,思考和探討中華文明在當今社會如何發揮作用,推動國家建設和人類文明的進步。

    鍾兆輝表示,歷史是最好的老師,除記錄發生過的大事,亦為未來的道路提供啟發。不忘歷史才能開闢未來,善於繼承才能善於創新。立橋銀行積極肩負社會責任,鼓勵年輕人多思考、多建議,認識祖國的歷史文化,成為愛國愛澳的社會棟樑。

    “五千年文明遇見二○二三”徵文比賽由澳大澳門研究中心、立橋銀行及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合辦,期望讓澳門年輕人更深刻地了解中國歷史文化,同時發揮創造力和想像力,將歷史知識與現實生活相結合。

    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將負責相關的評審工作,詳情可瀏覽澳大澳門研究中心徵文比賽活動專頁:https://cms.um.edu.mo/wlbankessaycontest/?lang=zh-hant

    出席活動的還有:立橋銀行執行董事暨常務副行長黃瑞升,澳大澳門研究中心副主任鄧安琪、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代表關小燕,以及一眾“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