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熱線:(853) 8796 5388

董事與監事



「用一流的人才,辦一流的銀行」


「用一流的人才,辦一流的銀行」是立橋銀行的用人之道。我們委任的管理團隊具有非常豐富的銀行實踐經驗。董事會約半數的成員曾任職銀行高管,其中一位更有世界銀行和世界五大銀行任職高層的經驗,有三位具備大型銀行實際運營經驗,其餘皆是成功企業家及律師背景。而留任的現有管理層成員,有利於銀行維持與葡語國家的良好合作關系。



「專業團隊」


章晟曼 先生 – 立橋銀行董事會主席

章先生是國際知名的資深銀行家。

他曾在1981年至1993年間在中國財政部擔任副處長及副司長; 1993年至2005年間,他在世界銀行先後出任數個高級職位, 包括中國執行董事、副行長兼秘書長、常務副行長, 同時擔任運營委員會、制裁委員會以及反欺 詐和貪污委員會主席等職位。 其後,在2006年至2016年期間,章先生在花旗銀行集團擔任高管職位, 包括花旗集團環球銀行副主席、公共部門主席、亞太區首席運營官、亞太區總裁及亞太區主席。 另外,在2007年至2010年間,他曾任香港證監會非執行董事。


吳文拱 先生 - 立橋銀行監事會主席

吳先生在銀行業工作四十餘年,經驗豐富。 

1992年,吳先生曾任集友銀行有限公司常務董事兼總經理, 2001年獲擢升為副董事長及行政總裁,並於2012年退休離開集友銀行。 在2014年至2015年間,他於中國東方資產管理(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擔任業務 顧問。另外,他在香港數間上市公司擔任獨立非執行董事。 在1999年至2003年間,吳先生曾任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成員; 另外,他在1993年至2013年曾擔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福建省委員會委員。


許楚家 先生 – 非執行董事

立橋金融集團董事長。


Paulo Jorge Fernandes Franco 先生 - 非執行董事

葡萄牙新銀行集團企業銷售部總監。


劉本立 先生– 獨立非執行董事


中國暨南大學經濟學博士、現任澳門經濟學會會長。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屆立法會議員、澳門金融管理局監察委員會委員等。


Mr. António José Félix Pontes(潘志輝)先生 – 獨立非執行董事

大灣區影響力論壇基金會(GBAIFF) 澳門區首席代表。曾任澳門立法會議員、澳門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委員、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委員會委員、澳門金融學會管理委員會主席、“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surance Fraud Agencies (IAIFA)” 機構主席。


蘇誠信 先生 – 獨立非執行董事

中銀信用卡(國際)有限公司前總經理,諾華誠信有限公司董事長。


鍾兆輝先生 – 執行董事暨首席執行官

具多年豐富銀行業管理經驗;熟識公司金融,零售銀行,及風險管理等範疇。鍾先生歷任中銀香港風險管理部、個人金融及產品管理部、及渠道管理部副總經理。


黃瑞升 先生 – 執行董事暨常務副行長

曾就職於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超過21年,先後擔任信息技術部副總經理、個人金融部副總經理、網絡金融部(深圳產品創新實驗室)總經理。


蔡坤杉先生 – 執行董事暨副行長

曾在中國農業銀行深圳市分行及總行任職近20年,先後擔任深圳分行支行行長、總行私人銀行部市場營銷部副總經理、私人銀行部業務管理部總經理等職務。


黄顯輝 先生 – 監事

澳門註冊執業律師、私人公證員、於2006年獲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任命為中國委托公證人(澳門)。現任全國政協委員、澳門立法會議員。


崔世昌會計師事務所(由莫子銘先生代表)- 監事

為澳門立法會議員、註冊核數師崔世昌先生合夥創辦的核數師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