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熱線:(853) 8796 5388

在澳門做生意的優勢


在澳門做生意的優勢

澳門是大灣區的11個重點城市之一,是世界上最發達、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占地面積達56.000平方公里,人口約67萬。該地區2016年GDP為9.246萬億人民幣(1.37萬億美元),人均GDP為20.534美元,形成了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群,市場一體化程度不斷提高。

澳門不僅僅是一個充滿活力的經濟區域,這個區域是下一個巨大的轉型過程,旨在通過基礎設施互聯、全球技術創新和統籌產業發展,通過建立強有力的合作平臺培育國際合作,創造更好的生活品質持續強勁的經濟增長。

港珠澳大橋和橫琴新區專案是重大專案的典範,必將改變該地區的一體化和經濟實力。

澳門以其特別行政區的地位,是創造這一願景的關鍵部分,它是更廣泛的“一帶一路”倡議的組成部分。


澳門得益於中國大陸強有力的政策支持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個五年計劃,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合作框架協議,提升發展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經貿合作平臺,中國和葡萄牙語國家已經與中國文化交流與合作基地的作用。

作為中國和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平臺,澳門設有專門的機構和政府機構,支持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各種商業活動的開展。


澳門— 一個非常開放和商業友好的經濟體

澳門作為全球180個經濟體和亞太地區的第8個經濟體的第32個最自由的經濟體,僅次於香港、新加坡、新西蘭、澳大利亞、臺灣、韓國和馬來西亞,是在亞洲建立和開展業務的理想中心,尤其是在中國。

它有一個簡單的低稅制(如沒有對財政收入的徵稅),單獨的關稅區域內的自由港口政策和有效的法律制度,有利於高效的商業生產。

此外,澳門擁有一個在透明的監管環境下運作的現代金融體系,與香港世界級金融中心的金融一體化程度很高,是一個人民幣金融中心,有利於促進與中國內地的商業交易。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漢語和葡萄牙語都是官方語言,這是在中國公司和葡語國家公司之間開展業務的一種獨特的比較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