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熱線:(853) 8796 5388

【澳門日報】澳門青少年在線昨頒奬


澳門青少年在線昨頒奬.jpg

立橋銀行社會關懷協會舉辦

      澳門青少年在線昨頒奬

    【本報消息】由澳門立橋銀行社會關懷協會舉辦的“澳門青少年在線”二○一九年度頒獎禮昨日舉行。

    立橋銀行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杜淼淼期望,透過設立“澳門青少年在線”的大專生金融創新科技獎,推動與澳各大高等院校合作,吸引澳門各高校金融專業的學生強化研究金融產業發展,尤其針對科技創新領域的特色金融產業研究,藉此拓展視野,了解世界最新科技發展,為推動澳門金融產業的發展提供參考。

    頒獎禮昨日下午二時半假澳門中華教育會小禮堂舉行。高等教育局資訊處長梁永安,澳門婦聯青年協會副會長吳子寧,澳門土生葡人青年協會理事長華子鋒,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岑耀昌,澳門科技大學法學課程主任謝耿亮,前世界銀行常務副行長、現任立橋銀行董事會主席章晟曼及杜淼淼出席主禮。

    培養青少獻力國家

    杜淼淼致詞表示,立橋銀行自成立以來,除了關注自身業務發展外,期望能夠以立橋銀行企業文化中的橋樑精神服務社區,與澳門社會共同成長。認為“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對於推動青少年深入研究國家歷史,以點帶面,增加對國家歷史發展及獨特文化的興趣和認識,提升青少年對國家的歸屬感大有裨益。“感動澳門獎”鼓勵年輕人傳承孝順、感恩社會、尊敬長輩的傳統文化。

    章晟曼期望藉獎項推動澳門社會和諧,鼓勵普羅大衆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強調中華傳統文化是世界最好文化,文化傳承要長期和持續做,助力政府培養青少年,未來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新屆項目接受報名

    “澳門青少年在線”是立橋銀行一八年五月開始推動的徵文項目,主要包括中華歷史的研究、中華傳統美德的推廣以及金融科技創新的探索等。是次年度頒獎活動是在月度頒獎的基礎上,進一步精選作品,共頒出多個“澳門青少年在線”年度獎項,當中包括八個“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一個“感動澳門獎”以及一個“大專生金融創新科技獎”。

    二○二○年度“澳門青少年在線”項目現已啟動並接受報名。